原木外遇粉刺或青春痘過敏性鼻炎『時間不等人,機會過了就沒了』這句話是我在太極門練功,從師父對我們弟子愛的叮嚀中,印象深刻的一段話......!!

我是位牙醫師,一整天的時間幾乎是從早到晚都在診所裏渡過!等到看完診回到家時,已是晚上10點多了。累了一整天,突然想看看孩子們,孩子們都已經睡著了,我發現自己與孩子互動的機會真的很少。還記得有一次回到家,到房間去看看孩子們,太太就跟我說了一段她自認為很好笑的孩子對話!她說,老二很天真的跟媽媽說:『媽媽!我現在要去睡覺了!然後爸爸就會回來了,對不對?』當太太跟我說起這段孩子的童言童語!其實我聽了心裡覺得很辛酸......。

因為自己平時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於是我利用晚上打坐的時間,內心就自我反省,想想自己真的有那麼忙嗎?孩子們的成長只有一次,真的一點時間都沒辦法撥出來和孩子們多相處嗎?如果再這樣下去,那麼我和孩子們的親子關係就真的太單薄了!那我該如何在工作與家庭間找到兩全其美的平衡點呢?當自己把心靜下來的時候,我的心中想起了師父曾說過:『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的這段話,頓時我找到了可以讓孩子們感受到有爸爸在身邊,還有陪孩子們共渡美好時光的好方法!

我開始每天利用中午還有晚上休診的零碎時間,回家和太太、孩子們共進午、晚餐,即使是短短地20分鐘或是半小時,我都不會放棄!我也會利用進餐時跟小孩們聊聊他們在學校的狀況,讓孩子們感受到爸爸一直在身邊。假日裏,我也會盡自己的責任做能做的家務事,比如有些家中小小的水電或是電器故障,我都盡量自己修,當孩子們看到就會露出崇拜的眼神說:『哇!爸爸好厲害哦!』,在孩子們國中時,因為數學也越來越難,我也會利用時間抽空教他們,當難解又複雜的數學難題被我解答時,我看見孩子們又是一臉訝異的說:『爸爸好厲害哦』。

時間就這樣過了數十年,現在孩子一個高一、一個國二,我與孩子們之間就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談,當他們有事情想跟我聊聊時,就會晚一點再睡覺,特別等我下班回家。有一次我生日,孩子們在網站上製作了一集我與良妻戀愛時的照片小小專輯,表達對爸媽的感恩之心,看到孩子們給我們的回饋與用心......,當下的我看了真的很感動......。

我真的非常感恩,很慶幸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還好有太極門師父給我的智慧之語,讓我不僅找到陪孩子們成長的好方法而且也把握到他們人生僅有一次成長的美好時光!

整合行銷軟體高雄援交妹高雄援交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洪明憲 的頭像
    洪明憲

    健亨網路行銷-你想的到的我們都有

    洪明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